专访新红阳集团控股董事长朱长远:用工匠精神做家具

2016-03-02 15:02: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新红阳集团控股的董事长、新悦家居创始人朱长远先生,做人做事,一直在家居界颇有口碑。近日,朱长远先生接受房天下 专访,工匠精神、互联网+、全屋定制,他在几个话题间切换自如,又彼此关联,一如他的人生经历。

新红阳集团控股的董事长、新悦家居创始人朱长远先生,做人做事,一直在家居界颇有口碑。近日,朱长远先生接受房天下 专访,工匠精神、互联网+、全屋定制,他在几个话题间切换自如,又彼此关联,一如他的人生经历。

新红阳 新悦家居 朱长远

新红阳集团控股的董事长 朱长远先生

遇见挑剔的顾客,就是福

从小裁缝到家居巨子,朱长远数十年来从未改变过自己对于“工匠精神”的信仰。

上世纪60年代,年仅14岁的朱长远还是重庆南川石墙镇的一个小裁缝,当时镇上有个出了名的“难缠”顾客名叫熊延均,所定做的衣服几乎都会要求返工,全镇裁缝都躲着他。这时候只有朱长远乐意听取了熊延均的意见,认真按其要求做了修改,后熊延均满意而去。朱长远告诉记者,挑剔的顾客是买家,正是熊延均的苛刻,成就了他严谨、细致、较真的做事风格。“这么多年来,从做服装到做家具,我始终用‘熊延均标准’来要求自己”。

改革开放后,家具市场商机凸显。朱长远在南川、涪陵开办家具商场和家具厂。1999年,朱长远西迁成都,创办新红阳,5年布局成都、广州4个工厂。2006年,旗下新悦品牌诞生。2016年3月1日,新悦家居数码科技创意产业园在四川蒲江落成,中国 德式定制家具项目正式启航。

十多年来新悦品牌严谨、细致、较真的倔强工匠精神,塑造了中国德式家具的典范。朱长远说,“工匠精神来源于一种对技术的执着追求,通过长期的锤炼才能够体现出我们的工匠精神。”

回首创业之路,朱长远认为应该感谢的就是那位挑剔的民国公子——熊延均。朱长远说:“无论干哪一行,遇见挑剔的顾客,就是福”。

工匠精神与家居文明

由“一针一线、一镶一嵌”到“一桌一椅、全屋定制”,游刃于缝纫 国与家具蓝图间的朱长远,延续着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朱长远告诉记者,“新悦家居 重视绿色环保的打造和产品品质的把控。” 据了解,新悦德式定制家具已与德国豪迈、夏特、海蒂斯、瑞好、百隆、克诺斯邦等品牌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设计的家居产品传承了德国工业文明精髓,崇尚自由、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纯德式生活理念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纯德式定制家居生活方式的提供者。

在朱长远看来,坚持工匠精神的意义已不仅是对客户体验、细节品质的要求,更是对生活理念的尊重。新悦德式定制家具,不但秉承了德国人倔强的工匠精神,还凝结着欧州地区“定制森活”的环保意识,在其生产生活等诸多方面无不渗透着强烈的“环保优先”的企业文化。

在回归自然的同时,朱长远认为,令居住更为舒适 的途径就是回归人性,“关注人的需求”。据朱长远介绍,新悦家居数码科技创意产业园不是一个单纯的家具厂,而是一个集产学研的科技创意平台。公司未来不仅将进一步加强与德国工业的合作,还会更进一步与德国学校合作,并形成战略联盟,终全面形成德国工业4.0体系。“要让客户在每一个环节,都感受到我们的细心与体贴。”

打造“互联网+家居”新体验

“传统家具行业处于升级时代。互联网+打破市场界限,家具企业只有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才能走的更远。”新红阳集团控股董事长朱长远说,对 实体产业而言,互联网是必须强化的一个新渠道。

“如何用互联网+改变家具生产、销售环节,将成本控制做到 ?” 新红阳集团控股董事长朱长远则认为,传统家具的 在制造供应链上,但是家具产品不能达到标准化生产,传统生产方式让成本管控不到位。据了解,新红阳集团旗下的新悦家具,全套引进了 一流的智能生产线和相关软件,从客户端到设计 再到工厂后回到客户,客户能够清晰的看到整个产品运输流程。“也就是对我们传统的家具产业做了一个全新的升级,跟原来的运营模式完全不一样,用互联网+产品模式,砍掉中间环节,让利给客户”。

与此同时,家具产品的个性化定制需求也开始扩大。“虽然当前家具行业大多是以成品家具为主,但定制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从2012年全新推出定制品牌,凭借新悦家居成熟的渠道 及良好的口碑效应,定制产品受到经销商及消费者的喜爱。”朱长远说,定制家具将是未来家具行业的风口。

在朱长远看来,定制家具之所以得到快速发展,根本原因是“并不单纯卖产品,而是卖服务”。 以消费者为本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考虑消费者需求什么,而不是把自己生产的产品强加给消费者。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