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2019-10-21 16:42:11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10月18日下午,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提供行业指导,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主办,红星美凯龙提供全程支持的“为协会成立30周年献礼——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第五站活动,在红星美凯泸州江阳商场举行。出席活动的有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CIID泸州设计师俱乐部领导嘉宾,红星美凯龙相关管理层团队

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10月18日下午,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提供行业指导,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主办,红星美凯龙提供全程支持的“为协会成立30周年献礼——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第五站活动,在红星美凯泸州江阳商场举行。出席活动的有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CIID泸州设计师俱乐部领导嘉宾,红星美凯龙相关管理层团队、论坛交流嘉宾、协会会员企业、行业设计师及媒体代表等。

色彩主题分享

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每一场城市站活动,银杏金鸟奖主委会都会邀请到行业专家或的设计师进行主题分享。本次活动,邀请到了PCHOUSE杂志流行色撰稿人、成都木兰会会长、中国流行色协会会员王渝萍老师,作《伊顿色环配色——红配绿如何搭配》主题分享。在日常生活中,色彩应用于各个方面,可以在室内设计中起着改变或者创造某种格调的作用,给人带来视觉上的差异和艺术上的享受。色彩会造成不同的心理暗示,例如红色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橙黄促进食欲,绿色消除压力,紫蓝色能抑制食欲,粉色能让血液畅通,而白色会造成肌肉紧张。

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王老师对伊顿色轮的应用进行了简要的讲解,而红、绿色这对“CP”则是她此次分享的要点,很多人都认为,红绿搭配会非常土气,但是,在中国古代,红配绿是常用的色彩,王老师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主角的“红男绿女”婚服进行了例举。在伊顿色轮中,绿色和红色是180°对应的,互为补色。在空间设计中,利用对红、绿色的色相、明度、饱和度、材质、机理、面积、纹理的巧妙变化和运用,可以把空间做得大气和高端。

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而对于如何呈现,王老师进行了总结,一是启用中间色,比如灰色、白色这些“无颜色”的色彩进行调和;二是要找彼此对应的伙伴色彩,或者变其纹理、形状、材质或是肌理;三是要控制其中一种色彩的使用面积大小;四是改变其明暗度,增加第三色。王渝萍老师的精彩分享,给设计师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也让大家学习到了室内色彩应用的相关知识。

嘉宾致辞

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谢题檐先生在致辞中说,银杏金鸟奖伴随了一代又一代成都设计师成长,协会希望通过赛事,在四川地区征集的设计作品,寻找具有代表性的设计作品和设计,回顾赛事历程,可以看到四川设计的传承与变迁过程。设计在发展,温故而知新,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开拓未来,欢迎大家能够持续的关注银杏金鸟奖,提交的作品。

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CIID泸州设计师俱乐部会长黄真先生在致辞中对协会表示感谢,他提到,设计师需要一个好的平台,才能有提升和发展,他鼓励泸州设计师能够积极报奖,参加比赛。

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红星美凯龙四川省营发中心总经理助理黄俊捷先生在致辞中提到,设计源于生活,更高于生活,从红星美凯龙季鲁班节开启至今,每一场都立足于设计,也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品质性的家居生活环境,他对到场来宾表示感谢,并邀请大家持续关注和参与银杏金鸟城市站活动。

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红星美凯龙泸州江阳商场总经理税科先生致辞。搭建设计平台,联合最的设计团队和设计师,展示中国家居设计在跨界融合方面的突破性进展,满足消费者内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个性生活方式的追求,是红星美凯龙未来战略的核心组成,作为银杏金鸟奖全程支持单位,红星美凯龙希望与协会一起传递设计价值,解决人居问题,引领家居生活,助力城市发展,将银杏金鸟奖建设成性的赛事。

论坛环节

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活动上,组委会邀请到了成都、泸州两地设计师代表,开展论坛交流,设计新力量媒体主理人高浩轩先生担任论坛主持人。

论坛嘉宾:

玖意创意总监刘良强先生

NSD内象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吴伟明先生

汇巢别墅设计机构首席设计师刘珍艳女士

龙发装饰设计师赵春雷先生

泸州市德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张欢女士

高浩轩:设计师该把握机会顺应市场做快速高效的业绩还是坚持原则诚心静气做好作品?

张欢:我觉得这两点是不冲突的,高效的案子可以积累经验,但之后更需要沉淀和思考,找到自己的主线,再做自己认为好的作品:

吴伟明:通过大量的案例来积累和成长,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再通过参加赛事来提升社会公信力。

刘珍艳:从量的阶段演变到质的阶段,我也在逐渐沉淀,让自己慢下来,做更多好好的作品。

赵春雷:签单多的时候,每天都通宵加班,持续一年时间后,身体吃不消了,这就让我有所改变了。案子做多了,没有精力去把每个案子做好做精,今年,我只接了不到10个案子,我想把它们做精、做好,并且也可以让自己有时间休息一下,我也诚恳提醒设计师们,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

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高浩轩:设计师为什么要参加设计比赛或项目比稿?

刘良强:每个人都有的特性,那设计师如何去经营好自己的名片呢?除了看书、学习、参加艺术展览,就要参加银杏金鸟奖这类赛事,打造个人品牌,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你的作品,你的思维。通过导师的点评,与同行的交流,来提升自己。

刘珍艳:设计师应该很积极的去参加,可以把比赛看成一场设计师沙龙,不同的经历、观点,可以让我们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打开思路,不再局限,对自己也是可以有很好的展现。

高浩轩:设计师是技术工作者还是艺术工作者?

赵春雷:两者都是,对我而言,我平时比较喜欢书画,我觉得,技术工作者没法达到艺术工作者对环境的理解,但技术又是不可或缺的。

高浩轩:艺术是想象,技术是落地,兼具是的。

高浩轩:您是否接受自己的设计作品被同行抄袭?

张欢:我之前遇到过作品被别人改了名字,作为他自己的作品进行宣传,这种行为我是很反对和抵触的。但是,有同行借鉴我作品的设计理念,作品中有我设计思想的影子,但他在这基础上加入了自己的东西,有了升华,设计出了一套新的作品,对这种我就不抵触了,我反而觉得很好玩。

刘珍艳:大部分设计师都经历过临摹阶段,设计上不能是拿来主义,在这个过程中,你必须用心去学习别人精髓的东西,并且学以致用,就会成为你自己的作品,这样就合理。

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高浩轩:人工智能时代设计师如何应对行业变革?或者说你们准备好了吗?

赵春雷:VR、AI、大数据、云设计的高科技运用越来越频繁,我们应该加强学习和改变。

刘珍艳:设计师应该活到老学到老,我觉得我们是一个杂家,人工智能发展的非常快,所以要不断提升自己,如果你停顿了,就有可能被淘汰掉。

刘良强:人是有思想,有灵魂的,我觉得这些是AI无法取代的。

吴伟明:我同意刘老师的观点,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时代,人工智能是按照人的指令,去完成工作的,但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可能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一句话,你就可以理解得到。人应该有创新的精神,真正的好设计应该是直抵人心的,而不是由冰冷的数据构成的。

张欢:人工智能的到来是势不可挡的,可以让我们更效率。但我觉得它没办法取代设计师,任何一个场所,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温度,设计中应该更多的融入生活在其中的人的心理诉求,人工智能是一把双刃剑。

银杏金鸟奖介绍

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活动的最后,协会设计材料委主任敬文平女士对银杏金鸟奖评审方式、评审专家的构成、评审时间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银杏金鸟奖设计感悟交流泸州站活动圆满举行

设计让城市生活更美好!银杏金鸟奖征集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协会欢迎设计师们积极关注赛事动向,踊跃报奖,共同传承城市人文精神,建设美丽家园!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