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圣都装饰周兴龙:用诚信力量完善家装市场

2018-12-04 16:55: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8年12月1日,圣都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加入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百万家装保障服务体系”。

2018年12月1日,圣都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加入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百万家装保障服务体系”。会后,总经理周兴龙接受了房天下的专访。

以下为访谈实录:

【房天下】周总您好,非常感谢今天您能接受我们房天下的采访。我们知道现金流对一个装饰公司来说非常重要。今天举行的百万质保发布会,圣都装饰拿出了一百万作为装修保证金,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周兴龙】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是“圣心做人,匠心做事”,从进入成都市场的那一天起我们一直都在踏踏实实做家装,我们将千万客户能够轻松快乐装修作为使命和立足点,以客户满意为原则。近期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提出了百万保障金体系,我们加入进来,主动接受行业的监督,主动接受消费者的监督。我们希望在社会公开监督的情况下,圣都装饰能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百万保证金先行赔付的体系下能够在给到消费者更加安心、放心的环境,能够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能够改变消费群体对装修行业的认知。

【房天下】我们主动提出加入“百万家装保障服务体系”,可见对自己比较有信心,对比成都本土或者其他外来的家装品牌,您认为我们的信心主要来自于哪里?

【周兴龙】信心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是相信这个行业,家装行业正在洗牌,但我们相信这个行业会越来越好;另一个是相信我们自己的使命和经营理念是正确的,在董事长颜伟阳的领导下,我觉得我们做家装这件事能够让每一个圣都人得到尊重,这是具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是值得我们去追求的事业。

【房天下】刚刚活动现场不断提到今年家装市场的一些情况,圣都装饰做为杭州品牌,进入成都市场以后,您认为成都市场和杭州市场有什么区别?周总如何看待今年的家装市场呢?

【周兴龙】市场方面的区别还是文化属性,成都和杭州两个地区有些消费理念区别挺大的,在企业经营方面,创造环境、营造环境也有很大的区别。今年的市场变化是很多原因导致的,消费者需求、国家政策、房产政策......一系列的原因都在导致装修行业的行情变化。但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我相信我们都是可以去应对的,无论怎样都要追求解决客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以此为初心,走正道、做正事、强正心,坚守自己的经营理念,抵挡住诱惑。任何一个行业都会面临变革,在洗牌的过程中淘汰一些满足不了消费者需求的、应对不了市场变化的企业,行情变化是更好的机遇所在,能够让一些良性发展的企业脱颖而出,所以我认为目前的家装市场整体来说是非常良好的,只要有自己的理念,并且秉承自己的理念去发展,企业只会迎来更好的春天。

【房天下】我们了解到圣都装饰把“全屋免费水电改造”纳入了整装体系,要知道一般的装饰公司都不太敢包含水电改造,因为水电改造很难预估工程量。为什么敢将免费水电改造纳入整装体系之内呢?

【周兴龙】这个还是要回归我们经营企业的初心——为了给每一个客户温暖的家。水电隐蔽工程看不见又摸不着,客户很容易忽略,但它对千家万户都至关重要。行业就像刚才说的,可能很多企业都不愿意把水电改造做到造价里去,因为这会导致整体报价偏高,在这个过程中可能还会和客户产生一些矛盾,比如入场以后出现增项和扯皮。我们圣都始终关注自己能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觉得这就是消费者和装修行业之间的痛点,那我就想办法去解决。这可能会损失我们一些利益,或者要求我们承担更多的责任,但我们愿意为此买单,因为我们经营企业就要去承担这个责任,当我们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的时候,我相信我们的企业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房天下】圣都装饰品牌已经发展了16年,但进入成都只有半年多的时间,今天百万保证金的发布会之后,接下来在成都市场还有哪些打算,还会出哪些政策,周总可以提前跟我们透露一下吗?

【周兴龙】这个涉及到企业的战略定位,我们的目标是以江浙为总部,重点发展全西南。成都是我们在西南的站,今后我们向会二、三线城市发展,让圣都这面旗帜插满四川、遍布全西南。我们的使命是把圣都经营成一个大家共创共赢的平台,让员工在这个平台成就自我,实现他的创业梦、事业梦、老板梦,我希望未来成都这个店,能够孵化出更多的人才,能够有更多有梦想、有方向、有目标的人一起推动圣都的发展,让圣都能够在四川遍地开花,让圣都这面旗帜插满四川。

【房天下】我们也祝愿圣都在接下来的时间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周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周兴龙】谢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