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行·精扶汇,岚庭家居装饰“九九重阳”温暖行动

2018-10-19 09:53: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10月17日,重阳佳节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四川岚庭家居有限公司党委30余名党员骨干在党委书记罗欧和董事长江涛的带领下齐聚简阳市平泉镇荷桥村,共同参与先锋行·精扶汇——岚庭公益汇共享乡村嘉年华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成都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两新”组织“双百千”行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开展好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行动,10月17日,重阳佳节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四川岚庭家居有限公司党委30余名党员骨干在党委书记罗欧和董事长江涛的带领下齐聚简阳市平泉镇荷桥村,共同参与由成都市委组织部主办、成都市和谐社区发展促进会党支部、四川岚庭家居有限公司党委承办、成都市金牛区社会工作者协会、荷桥村党支部协办的先锋行·精扶汇——岚庭公益汇共享乡村嘉年华主题活动。

重阳佳节日,岚庭公益汇送温暖

上午十点,岚庭公益汇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四川岚庭家居有限公司党委通过岚庭幸福家公益基金捐款,帮助简阳市平泉镇荷桥村建立了全市贫困村首支由非公企业捐建的城乡互助社区微基金——荷桥村城乡互助慈善微基金。此外,岚庭家居还为荷桥村70岁以上的所有老年人捐赠了保暖内衣,为荷桥村党支部捐赠了文化活动物资,用于村民常态化开展文体活动,让各位荷桥村的居民在这个重阳佳节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凝聚非公力量培育贫困村社会资本

“党建、资源统筹、助人自助、精准扶贫”,近年来,在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成都市和谐社区发展促进会搭建扶贫项目、对接推介平台——“先锋行·精扶汇”,找准非公党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的优势,凝聚先锋力量,积极引导非公企业投身精准扶贫工作,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非公企业结对重构贫困村人际关系

“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帮助更多人业,才能让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这是四川岚庭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涛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对儿时梦想的兑现。“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富而思源、富而思进”,江涛董事长本身是在外打拼多年的简阳人,通过“先锋行.精扶汇”平台,他带领他的团队回到家乡简阳。在江总的带领下一行人走进贫困家庭,面对面的促膝长谈,详细的询问其家庭经济收入来源、子女的业问题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交谈结束江总带领大家现场认购大耳羊,给予贫困户战胜困难予以给多鼓励。

党建统筹构建新型城乡社区互助关系

摘红薯藤,下地拔野草,种农家菜,与荷桥村村民共享百家宴.....活动除了爱心捐赠、探访贫困家庭这些常规的项目外,四川岚庭家居有限公司党委还组织党员在荷桥村村民的带领下,亲自下田体验了一把农耕的乐趣,品尝了一把农家风味。许多党员都不禁感叹到:“工作这么久了,我们还是次这样出来呼吸新鲜空气,释放工作的压力,摘红苕尖、做农家饭、栽种菜籽,仿佛回到了我们的童年时代,这样的乡村体验真的太好了”。岚庭特地为当地8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准备了一场特殊的重阳午餐。

在针对贫困村所常见的农产品滞销、增产不增收等问题,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民政局支持成都市和谐社区发展促进会在全市范围内发起成立“成都市城乡社区互助联盟”,将城市社区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农村社区党组织、成都市和谐社区发展促进会党组织联动,以党建,树立社区支持农业的(CSA)理念,引导城乡签订友好互助社区,逐步构建起贫困村的新型关系网络,推动“优质的农产品进城”、“的城市文化下乡”,最终使贫困户与城市居民“点对点”见面,丰富贫困村村民新的关系网络,将城市终端消费居民与农村生产“无缝”对接,为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社会资本。

新时期、新时代的精准扶贫,也对岚庭给予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岚庭党委将坚持贯彻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构筑全民精准扶贫的同心圆中,文化扶贫工作蹄疾步稳、扎实前行。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