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和美美结婚季 婚庆经济将牵动多个产业蓬勃发展

2010-10-26 16:45: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2010年成都市结婚人数的激增,让婚庆产业的“淘金”者喜上眉梢。除了逐年递增的房地产交易量其中有大部分都被置办做婚房,而且随之发展的婚房装修,浪漫家居,婚纱摄影,婚礼庆典等行业也随之兴起。

记者从中国十佳婚庆公司成都四叶草新婚馆负责人曹丽娜小姐处了解到,随着2010年“80后”一代结婚高潮的到来,成都市整个婚庆经济又将迎来一次快速发展的机遇。这轮婚庆经济,直接影响到房地产的婚房刚需、婚庆家居刚需、婚庆庆典刚需等多轮产业。

 

记者在多家大型婚庆公司看到,大厅内的墙面上挂着的小黑板和婚礼登记本上,全部写满了各种婚礼的信息。一家公司业务人员介绍,不仅今年结婚人数多,明年看来也不少,成都四叶草新婚馆婚庆公司已经有 近短短一月已经有近四十对新人提前预定了明年的婚庆业务。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四叶草新婚馆总经理曹丽娜介绍,明年预定婚庆业务的新人,以1980年以后出生的居多,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在一家公司登记明年婚礼的几十对新人中,有70%都是该年龄段的。曹丽娜表示,1980年出生的人目前年龄已经奔三,按照一般的习惯,大部分人会考虑谈婚论嫁,相应的是,明年的婚庆典礼的主角将以这一年龄段的人居多。

这将给产业经济的市场带来什么变化呢?“80后”这一代城市出生的孩子,绝大多数为独生子女,家庭条件相对较好,对于住房、家居环境、婚姻质量及婚庆典礼的选择上,都会有更高的要求,许多个性化的婚礼、个性化的家居也将越来越多地呈现在市面上。

同时,继房地产行业品牌化发展,家居行业规模化发展的市场条件下,婚庆这个行业自身的发展而这个行业也在市场发展中进一步整合,目前,成都市已经成立了“成都司仪沙龙”、“成都喜庆影音像沙龙”、“成都喜庆用品庆典礼品商友会”等多个婚庆团体组织,四川省工商礼仪庆典业商会也将成立,这在还是 家 。

不仅如此,由婚庆经济带动下的婚纱摄影等也都有了更广阔的发展市场,因此也催生了这个市场的新模式,例如成都地区的老牌婚纱摄影机构也纷纷牵手房天下成都家居网,推出全新的网友人气关注婚纱和摄影的集采团购活动,在创造良好婚房氛围中,也提供一份唯美的回忆,让婚姻生活更加美满!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