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博会·BOSS谈|历经“探索”,创博会步入“快速成长期”

2018-04-27 18:00: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8年4月21日-25日,第三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在成都家具产业园盛大举办。在本届创博会上,房天下以“探寻展会核心竞争力”为主题,全程直击展会盛况,纵观新品创意,窥视智能展会新变革。

2018年4月21日-25日,第三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在成都家具产业园盛大举办。本次创博会展出面积达93万平方米,采用“短展+长销”的全新产业集群办展模式,搭建了创博会这个展销一体、资源共享、行业上下游双联通、金融人才双扶持、智慧物联的国际综合贸易平台。5天时间共计接待专业观众和公众34.9万人次,车流超过8.11万辆,签订交易额61.68亿元,客流及交易总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在本届创博会上,房天下以“探寻展会核心竞争力”为主题,全程直击展会盛况,纵观新品创意,窥视智能展会新变革。

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看好创博会发展模式

 
   

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自2016年底届筹办至今,成长道路上每一个重大的节点,我都陪伴在侧。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我见证了创博会从无到有,从届到第三届,看见它迅速在业界打响名头,成为国内展会的一匹大黑马。

“短展+长销”的全新产业集群办展模式,搭建起创博会这个展销一体、资源共享、行业上下游双联通、金融人才双扶持、智慧物联的国际综合贸易平台,从消费端一直到生产端,再到原材料的供应链,创博会都起到了一个重要的引领作用。

纵观各大展会,创博会在办展的历史当中创造了三大奇迹,它是我所见过筹备时间最短,经济增长最快,见效却最为显著的展会!

十届工商联副主席、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强:对创博会充满信心

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坚持创新变革驱动产业发展之路,带动了成都家具产业园的市场化,拉动西部家居产业集散市场的发展迈上新台阶。第三届创博会开创了多个行业之先:展会同期举行56场新品发布会,成为国内新品发布最密集、新品种类最齐全的展会;展会将提供产业金融扶持服务,并打造智慧交易、服务平台,为工厂、经销商提供云城交易平台及服务,使之成为智慧物联网展会。

此外,本届创博会还举行了西部的家居人才招聘活动,不但能够解决家居交易的问题,还解决了行业最紧缺的人才需求。

面向未来,我们有信心把成都创博会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家居博览盛会,打造成与意大利米兰、美国高点相媲美的国际一流盛会。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四川家居产业应借助创博会增强品牌竞争力

伴随着展会的壮大,四川家具经历了自上世纪80年代创立以来效的发展阶段,生产、渠道、市场、品牌包装等环节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实现了从原始粗放增长向现代化集约增长的初步转型。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从届举办至今,运用了行业的科技技术,包括物联网、云平台、新零售等,这是其他展会所不及的。希望四川家居行业抓住机遇,在创博会的平台作用下,不断提高四川家居产业的层级,增强竞争力,扩大影响力,从而实现整个产业的快速发展。

新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吉广:创博会促进成都家具产业园区升级发展

伴随三届创博会的举办,成都家具产业园不断活跃于公众视线。未来新都区未来将引入国内优势资源,引进智能研究院,发力展会经济。除了依托园区优势,及园区的整体战略规划,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的产业集群——国际智能家居研发制造中心之外,我们还将在园区内兴建五星级酒店等相关配套,并在交通、服务等硬件、软件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一往无前地营造成都家居人永远的美好家园。

凯森实木总经理许尔亮:工匠精神,办展会也是做产品

凯森实木家居从1997年创办至今,20年来始终专注实木定制。从最初单纯生产餐桌椅,到后面给酒店和宾馆做工程单定制,之后再转型做民用套房,最终聚焦高端实木的全屋定制。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生活体验,买家具要彰显个性,更要环保健康。所以我相信,未来全屋定制,特别是实木定制一定会成为主流。

2018年家居行业趋于轻奢化和定制化,凯森实木一直走在行业之先,发挥匠人精神,不断推出引领行业的好产品。作为企业负责人,我深深懂得这种“匠心”背后,需要怎样的坚持和努力。

办展会也是做产品,需要深度研究,对客户的需求保持高度敏锐,并快速响应推出适宜的项目。凯森实木已经陪伴创博会走过了三届时光,未来我们仍会彼此陪伴、共同成长,我坚信彼此的上升空间都无限宽广。

海纳白川营销总监郑海舰:用户思维是基本要义

这是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也是一个相对浮躁的时代。街头巷尾,不经意间,总能听到一些抱怨说生意难做。现在的消费者相对理性了,购买行为之前,通常会有大量的对比、考察,这就要求我们企业一定要具有用户思维,在产品设计、生产、包装环节用心经营。

就像海纳白川此次推出的四大新品沙发,无论是赛欧、彼得大帝,还是玫瑰缘、兰博,内架都采用的是俄罗斯进口的樟子松,海绵使用纯原料不加粉剂,环保的同时密度和回弹力也更强,产品价值高出同行50%以上。

我们倡导以人为本,贴近生活。办展会也是一样,主办方需要保持“空杯”心态,将自己想象成用户本身,不断进行场景模拟,让展会符合人心和人性。一场精彩的展会,用户思维是基本要义。

德维澳营销总监王维:走差异化路线打响品牌

随着网络的普及,信息流通加剧,国内产品的同质化现象越来越明显。很多同行你追我赶期盼做大做强,面对这种局势,我认为做小做精、走出差异化路线反而更容易打响品牌。

德维澳成立至今一直坚持布艺沙发,并在细节上不断推陈出新。面料方面,我们从土耳其和以色列进口,除了满足防水、防污、防油等日常生活所需,耐磨性和透气性也相当显著。骨架方面,采用俄罗斯进口的落叶松,配合德国的木工机械,采用全开放式的底架和全隐藏式的封边。海绵方面,我们率先引用广东东亚的海绵,承诺20年不变形、不塌陷。因为海绵密度40以上,远高国家和行业标准。

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以“短展+长销”的差异化模式迅速吸引展商入驻,侧面佐证了同质化严重时走差异化路线对品牌提升的重要性。

易同家居总经理蒋贵富:展会创新应更多关注资源整合

在未来的3-5年内,家居行业会朝着定制和整体家居发展。因为定制能够满足客户的一些个性化需求,而整体家居能够实现一站式拎包入住。就行业现状而言,我觉得家居行业已经从标准化、定制化,逐步走向了整装,而易同家居正在逐步扩充品类,希望尽快实现“软装”界的全屋定制。

可能真正的拎包入住只有实力雄厚的公司才能做到,因为它必须通过整合别人的资源,或是将自身的资源拿出来共享才能实现。但这不妨碍我们去做尝试。

就像本届创博会,我们提前和主办方一起去住宅小区做推广,并且56家重点商家都召开了新品发布会......这些都是主办方在展会配套和组合方面做的创新和尝试。希望未来,展会能关注整合更多的资源,继续完善配套,将展会打造成一颗永不失色的璀璨明珠。

西柳源木世家区域经理杨川裕:从做产品到做服务

本次创博会是我次代理西柳源木世家的产品,短短几天的时间,单日销售额就在门店中名列前茅。这强烈震撼到广西的董事长,除了电话鼓励,他还带领公司核心领导层连夜飞往成都,来到创博会的现场参观指导。

我认为首战告捷的关键,是源木世家本身产品过硬,以及公司的售后服务到家。作为使用类产品,家具的材质是重中之重。源木世家的木材全部使用原木,而且都是实心实木,采用直拼工艺,整体配以琥珀色,彰显高端大气。售后方面,我们给经销商保姆式的体验,而终端零售的问题反馈,我们保证24内回应,3天以内解决。

市场的竞争已 越地域、品类,上升至产品、服务。无论是办展,还是经商,客户就是上帝,把功夫下足,产品做好,态度摆正,对于未来我无限期待与看好。

语风家居总经理付英:紧跟潮流是赢得市场的灵魂

受上游房地产影响,家居行业要突破市场因素带来的冲击,就要跳出思维,寻找产品与市场之间的联系与差异。现在购房的主体是80后、90后,他们喜欢年轻化、功能性的东西,所以语风顺势推出简欧、休闲、功能沙发,供消费者根据喜好挑选,并且接受个性化定制。

我始终认为,家居消费行业,应该跟随用户,而不是教育用户。对市场变化保持敏锐的嗅觉,打造当下流行的生活方式,是对消费者最起码的尊重。互联网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改变,紧跟潮流,与时俱进,利用好互联网工具,行业、展会,都将再放光彩!

第三届创博览会已经圆满落幕,第四届创博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据悉,第四届创博会计划引入无人售卖、人脸识别、智慧金融、VR观展、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应用,继续进行创新创意的“智造”落地尝试,不断引领行业之先。

让我们共同期待,展会必将一届比一届精彩!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