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以匠心筑梦——紫苹果匠人节带您感受紫石工艺

2017-09-05 17:18: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匠人,工艺者;匠心,之于工艺者追求的精益求精。紫石工程便是匠人秉承匠心的追求,这份工艺经得起时间的磨砺,能抵御岁月的侵蚀,让生活始终保留最初光彩的工艺。9月9日,“紫苹果匠人节”带您感受紫石工艺如何用匠心铸就精品。

“当你做某件事的时候,你就要跟它建立起一种难割难舍的情结,不要拒绝它,要把它看成是一个有生命、有灵气的生命体,要用心跟它进行交流。”这是获得奥斯卡大奖日本影片《入殓师》里的一句话,同时也是对坚守工匠精神的诠释。

紫苹果装饰 工匠精神

一生专注于一件事,且把这件事做到,这种情况在被世界推崇工匠精神的日本并不鲜见。在神户,小工匠冈野信雄一直认真做着他本职工作:旧书修复。三十年以来的坚持让他的技艺变得神奇,只要经他手修复的旧书就能光复如新。再有,瑞士名表之所以能成为经典,是因为瑞士的制表匠秉承工匠精神,细致地对待每一道工序、每一个零件、每一次组装。工匠并不一定都能成为企业家,但大多数的企业家身上都具有这种工匠精神。

紫苹果装饰 工匠精神

匠人,工艺者;匠心,之于工艺者追求的精益求精。紫石工程便是匠人秉承匠心的追求,这份工艺经得起时间的磨砺,能抵御岁月的侵蚀,让生活始终保留最初光彩的工艺。

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紫石工艺如今以这样的形态呈现出来其中也是经历了不少的波折的。去年,一场神秘日本之行在遍地枫叶的十月缓缓展开。欣赏古典与现代的建筑,向一级建筑师的学习取经,和民古屋的同行探讨交流,感受日本的饮食文化。十五个人将在日本体验到的工匠文化,学习到的匠人精神携回国内,融入紫石工艺。

紫石工艺以细节著称,从细微入手,力争每次呈现出来的都是完美的艺术作品。好比在以下几个方面。

水电:顶面管线宜分层布置

顶面管线为电路、热水管、冷水管以及排水管从上到下分层排布,上下间距为5cm。排水管在最底层方便排水,上一层为冷水管,因为冷水管会产生冷凝水,为防止冷凝水滴到热水管上,所以冷水管要在热水管下面,电路在最上层保证不接触到水。每根管线间距差5cm,方便处理后期出现问题。

紫苹果装饰 工匠精神

木:石膏板吊顶隔音处理

边龙骨与墙交接处粘贴3mm阻尼隔音毡作软连接处理,安装石膏板同时铺装吸音棉,可降低噪音38db。

瓦:薄贴法

在砖的背面与墙面刷一层贴砖宝,再在砖背面抹1:2的水泥沙浆,这样比普通贴法更薄。

紫苹果装饰 工匠精神

美工:抗裂处理

如墙顶面的平整度和垂直度误差大于10mm,宜先用粉刷石膏套方找平,须加贴玻纤网格布,这样能够防止墙顶开裂。

9月9日,“紫苹果匠人节”带您感受紫石工艺如何用匠心铸就精品。

紫苹果装饰 工匠精神

紫苹果装饰 工匠精神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