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行业:把好品质关 成就成霖高宝GOBO® 品质

2010-09-07 19:35: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日常的不定期培训告诉管理品质的人员,产品的品质是企业持续生存的根基,是在市场竟争中 有力的立足点,成霖 的品质管理人员都有监督的权力。现场判定如果发现质量问题,连续发现不良品,就可以要求生产单位先停机,而后通报;发现生产人员注意力不集中可以立即要求停工,发现外购的产品不符合标准时,贴红标批退。

日常的不定期培训告诉管理品质的人员,产品的品质是企业持续生存的根基,是在市场竟争中 有力的立足点,成霖 的品质管理人员都有监督的权力。现场判定如果发现质量问题,连续发现不良品,就可以要求生产单位先停机,而后通报;发现生产人员注意力不集中可以立即要求停工,发现外购的产品不符合标准时,贴红标批退。这不需要多少职等,不会顾及这批货多赶,只要他是品管,他就可以这么做,因为品管要对流入下一道工序的产品质量负全责。

品质系统的人员应该是整个公司,被安排培训课程 多的了,别看这小小的不起眼的角色,在公司的薪资系统中占的比重不大,但一个品质管理人员要懂开发、生技及管理等知识,所以说品管是综合型人才。公司推行QC七工具要参加培训,推行6西格玛要参与竞赛,凡是培训都能同品质挂上点勾,凡是会议品质系统必须派人去。要制造出好的产品,就要注意产品的品质、人员的品质、制程的品质,这是 成霖品质管理人员的工作座右铭。培训等于增加工资,新知识将是我 的筹码,我很庆幸因为我是品质系统的人员,有比别人更多的培训机会。公司为我的人生把关,我为公司的产品把关互赢互利。

几年后我通过努力,调入了认证小组,成为一名负责全 认证的认证人员。认证人员要对认证机构负责,要对自己所认证的产品负责,要对自己所学的专业负责,我就更没有松懈的理由。按照人们的行为习惯,当你的案子被外部机构发现缺失时,先想到的是“找门路”,但在同各国的认证人员打交道中我发现,“走后门”这一套在他们面前显得多么可笑。他们的观念是:我所接受的专业 不允许我违背良知与道德,明知道自己监督的商品对人类有害,还允许它流入市场那是罪不可恕的,今天的制造者,明天的消费者,为他人把关也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这是我在认证组工作的认识,一想起这份工作就有满满的正义感。

产品是设计?管理?制造?还是检验来的?这是以前培训的答题,顾问说是制造出来的,所以产品管理人员的责任是很重大的,对制程品管人员的要求就颇高。除制程品管外,成霖集团也编制了进料品管、成品检验等品管。

没有在水龙头工厂做过,就不会知道小小的水龙头、简单的浴缸原来有这么多的故事。水龙头看起来简单,只要水龙头不漏水她就不会引起你的注意,如果不是做水龙头的,甚至都不关心他是怎么来的。做了品质管理后,我才知道品质管理在一个工厂是多么神圣,品管要对得起这身与众不同的黄衣服(在成霖集团 品质系统的人员统一要求着黄色服装,其它体系的则是绿色、蓝色、红色)以及戴在手臂上的QC徽章,我是成霖的品管,也是消费者的使者,我不负众望。

“这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她在这个空间里拥有至高无上的的权利,她说OK,他们就工作;他SAYNO,必须全员停工,等候她的指挥”。每次颜副总带客户来参访都向客户这样介绍我。虽然事隔多年,现在还蛮自豪的,因为在检验这一块就是我说了算。虽然我只是小小的检验员,只是整个品质体系中的一个小螺丝钉,但我也要做到不放过每一个细小的环节,将 影响品质的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

重重关卡,不制造不良品,也不让不良品流入市面上,我有责任,我应该这么做。工作有价值人生才有意义。质量是永恒的卖点,也是一把双刃剑!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